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公司派已預告收購破局 日盛金股東要當心了

2021/01/06 15:00

日盛金(5820)認為富邦金(2881)每股13元的公開收購價格過低,外界以公開收購恐破局來解讀。(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盛金(5820)11席董事5日全體出席,決議聲明認為富邦金(2881)每股13元的公開收購價格過低,外界以公開收購恐破局來解讀,股民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一旦2月1日富邦金公開收購日盛金宣布因股數不足而破局,股價恐怕會失去支撐,到時恐會重演投資人為求出場自相殘踏的場面。

股民們只要了解一點,日盛金的11席董事,合計持有的股權數是59.5%;但是富邦金的最低收購成就股權是50%,日盛金公司派59.5%股權一反對,代表著富邦金最低收購數量根本達不到,這宗公開收購案一開始,就已知道必然破局的結果。

如果富邦金的最低收購數量是訂40%,說不定真的會成功?所以富邦金訂出最低收購數50%,應該也是有經過思深熟慮的計算,至於背後考量的動機,大家可自己發揮想像力。

日盛金旗下主要是日盛銀行及日盛証券,這是該金控最大資產,但是在網路交易日漸盛行的趨勢下,各銀行與証券公司都持續在縮減分行家數,日盛金最值錢的資產應該就是那張金控執照,但是富邦金已經有執照了,認真思考,富邦金實在沒有併日盛金的動機。

日盛金因為獲利能力差強人意,股價長久以來都在10元面額上下游走,直到去年12月中旬富邦金宣布要以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股價才躍上今天收盤12.65元左右,很多人認為富邦金一定會用13元來收購,所以大膽進場買進想要套利,但是一旦收購股數未能達到富邦金提的50%最低收購數,屆時富邦金一股也不用履行收購的義務,請問股價誰來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