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紅電池新創新年暴跌4成 CEO出面闢謠救股價

2021/01/06 16:06

QuantumScape執行長辛格(Jagdeep Singh)週二出面穩定投資人信心後,股價反彈19%。(圖擷取自雅虎財經)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獲比爾蓋茲、福斯汽車(Volkswagen)支持的電池公司「QuantumScape」去年11月底甫開始交易股票,股價最高漲逾450%,但今年首個交易日卻重摔40%,因市場流傳該公司正在拋售股票套現。執行長辛格(Jagdeep Singh)週二出面穩定投資人信心後,股價反彈19%。

《雅虎財經》報導,消息人士稱週一拋售是因該公司於12月31日提交所謂的S-1轉售表格所引發。市場認為該文件是顯示該公司欲在股票價值飆升的同時出售股票,這將稀釋股東股份;也有些人是猜測QuantumScape的機構投資方將會加緊出售股票,因此跟著下車。

辛格受訪表示,該表格並非如市場所臆測,重要的是公司基本面沒有改變。「業務沒有變化,我們與投資者討論的一切仍在進行,內部人士也無意願售出股票。週一股價可能反映出更多投資人追求利潤的交易動能,我不希望看到股價如此,但仍專注於長期願景。」

QuantumScape則解釋,該S-1轉售表格只是允許轉售已發行的股票,或已發行的期權和認股權證時可能發行的股票,因為最初發行的股票多半都有禁售限制。

QuantumScape股價週一大跌40.56%至50.07美元,在辛格訪談公開後,週二反彈19.1%至59.5美元,仍較去年12月22日131.67美元高點下跌近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