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疫苗進程緩慢 華爾街大老怒批:形同集體屠殺

2021/01/06 13:41

美國避險基金大老、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Bill Ack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未平息,各國正加緊腳步推進疫苗接種,但美國避險基金大老、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Bill Ackman)近日在推特上批評美國的疫苗進程過於緩慢,稱這是「過渡期間物流及管理不善的結果」,形同針對老年人的「集體屠殺」。

《商業內幕》報導,阿克曼在6日的推文指出,隨著美國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疫苗推進的時間卻一直拖延,「我們每天都在等待,但數千甚至更多的人將喪命。」

據報導,川普政府的目標是在2021年前讓2000萬名美國民眾接種疫苗,但截至今年1月4日,僅不到500萬名美國人接種疫苗。

阿克曼認為,物流障礙不能成為疫苗拖延的藉口,有必要的話應該要動用到國防生產法,他稱:「若馬斯克能夠交付50萬輛特斯拉,貝佐斯也能在同一時間內提供交貨,我們亦能讓每位美國人接種疫苗,現在正是時候!」

阿克曼表示,對疫苗的物流及管理不善,就像是針對年長者的「集體屠殺」,他反問:「如果病毒殺死的大部分為孩童而非年長者,我們還會袖手旁觀,任由這種情況發生嗎?」藉此暗諷美國對老年人的歧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