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村田證實再次發生員工感染武漢肺炎病毒

2021/01/06 11:06

全球被動元件龍頭「村田製作所(Murata)」。(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被動元件龍頭「村田製作所(Murata,以下簡稱村田)」再爆旗下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預防感染擴大,村田表示,確診員工所在區域及其利用過的設施已經全部消毒處理。

綜合媒體報導,繼去年12月和11月爆出日本部分廠區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後,村田昨(5)日再發聲明,證實旗下福井工廠和富山工廠各有1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並表示已確認公司內部並無密切接觸者,且為防止感染傳播,已對員工工作的區域和設施進行了消毒。據悉,福井工廠為村田日本國內重要的MLCC生產基地。

此外,村田也對疫情可能引起附近地區民眾的焦慮或擔憂,深表歉意,並稱將根據日本政府的方針和行動指導,持續採取預防感染、預防擴大的措施,將以當地居民、客戶、合作夥伴、全體員工的健康和安全為最優先。

村田再次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市場人士指出,對國巨和華新科等台廠與效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