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巴菲特!鐘睒睒身家飆至2.5兆、成全球第6大富豪

2021/01/06 11:35

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去年財富暴增逾700億美元,目前淨資產已達917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去年財富暴增逾700億美元,目前淨資產已達917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兆),超越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鐘睒睒2021年迄今的財富激增135億美元至917億美元,擠下巴菲特(身價862億美元)成為該指數排名第6的富豪,這也是第2次有中國人擠進全球前10富,上1次是中國房地產大亨王建林於2015年排名全球第8富。

據報導,農夫山泉在2021年的頭2個交易日上漲18%,自去年9月上市以來已飆漲200%,帶動鐘睒睒的財富。據悉,鐘睒睒上週才超越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成為亞洲首富。

隨著中國宣告自疫情中復甦,投資者正在搶購中國消費類股,一些分析師也看好農夫山泉續漲。

報導指出,鐘睒睒還幫助4名親屬成為億萬富翁,根據其公司文件顯示,鐘睒睒的妹妹及妻子的3個兄弟姊妹,各自持有農夫山泉1.4%的股份、價值13億美元。此外,農夫山泉也造就出數十位百萬富翁,包括更多鐘家親戚及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