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遭踢出富時羅素旗下指數 在港股價暴跌逾9%

2021/01/05 16:52

在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部分中企後,富時羅素(FTSE Russell)也在本週1、週2宣布,將把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移除出「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富時中國A股指數」和「富時中國50指數」,受消息影響,中芯國際在港股價也於今(5)日收盤大跌超過9%。(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部分中企後,富時羅素(FTSE Russell)也在本週宣布,將把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移除出「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富時中國A股指數」和「富時中國50指數」,受消息影響,中芯國際在港股價也於今(5)日收盤大跌超過9%。

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今日在港股價收跌9.61%,至每股19.48港元。

中芯國際為美中貿易、科技戰中,遭美國針對的對象之一,美國在去年12月將中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限制中芯取得美國高階晶片生產技術的能力。

而雖然中芯國際日前一度傳出,該公司已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可採購成熟製程相關材料與設備,但中國媒體已確認此為為了炒股的假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