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2021年選股主軸:通膨類股及低基期電子股

2021/01/05 15:0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祝大家新年快樂,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98點,再創高來到了15000點,這兩天都是3千多億左右的量,顯示在耶誕假期、新年假期之後,外資機構、法人機構已經回來重新青睞台股。

那可以看這兩天,帶動指數往上的權值股,是由鴻海以及聯發科所發動的,在電子股持續的強勢,指數也持續的上攻。

不過,相對來到這個位置,今天晚上,美國喬治亞州即將要進行參議員的補選,這牽涉到新任總統拜登上任之後,他的政策以及加稅等等的方案、紓困方案,是不是能夠持續按照他的步驟去走。如果結果出現是參眾兩院,分別由共和黨及民主黨所佔有多數的話,那拜登預期在未來的政策推行上面,也會受到一些阻力。

不過,Fed持續寬鬆之下,我們可以看到,台幣最近走勢續強,所以在今年起碼到第1季,整個熱錢的狀況持續湧入,我們看到比特幣最近也是創下歷史高點,來到3萬美金,美元持續弱勢,今年2021年將是1個原物料的行情,以及通膨的行情。那其實在這兩天都可以看到,鋼鐵類股都有這樣子的反映,讓我覺得未來不久將來也許會輪動到食品類股,這樣的股票。

所以建議大家,電子股已經漲高的這些股票,可以稍微的調節減碼,因為去年已經漲了好幾個月,甚至漲了2倍、3倍這樣的股票都有,今年我覺得主軸,可以轉換到通膨或是傳統產業這樣的題材,以及還沒有起漲到的電子股,比較低基期的電子股,來做今年的選股方向,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