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投機狂熱再升溫!小摩:比特幣今年可望漲至10萬美元

2021/01/05 11:37

摩根大通(JPMorgan)4日發佈報告預測,比特幣今年可望漲至10萬美元,但這種價格水平將無法持續下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去年漲幅超過300%,近日更一度突破3.4萬美元,續創歷史新高。摩根大通(JPMorgan)4日發佈報告預測,比特幣今年可望漲至10萬美元,但這種價格水平將無法持續下去。

《Market 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在報告中表示,關於比特幣的投機狂熱,不排除將進一步升溫,推動比特幣價格飆漲至5萬美元到10萬美元,但這種價格水平將證明無法持續下去。

摩根大通仍將比特幣視為與黃金競爭的「替代」貨幣,指千禧世代的投資者更喜歡「數位黃金」,而非傳統黃金,這種青睞推動了對比特幣的需求。

報告估計,比特幣必須飆升至14.6萬美元,才能與私營部門透過ETF、金條或金幣投資黃金的總額相匹配。

報告指出,基於比特幣變得和黃金市場一樣長期看漲,一些機構開始對加密資產的波動性感到滿意,並使加密資產在投資組合中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出於風險管理的目的,比特幣波動性若變小,可能導致更多機構採用比特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