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將上演大屠殺?華爾街狼王:恐以戲劇性結局告終

2021/01/05 10:54

外號「華爾街狼王」的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歷2020年的瘋狂漲勢後,美股2021年出師不利,4大指數週一(4日)集體收黑。外號「華爾街狼王」的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4日警告,美股恐在某個時間點大幅下跌,市場的「瘋狂漲勢」,總是會以戲劇性的結局告終。

《CNBC》報導,伊坎受訪時表示,他見過很多價格錯估的股票瘋狂上漲的情況,它們的共通點是遲早會撞牆,陷入大幅且痛苦的修正,另1個共通點是,大家總是說「這次情況不一樣」,結果往往事與願違。伊坎拒絕透露其頭寸細節,但表示已很好地進行對沖。

儘管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全球經濟,但去年標普500指數仍上揚16%,某些科技股也出現戲劇性的大漲。

美股快速漲勢和不斷膨脹的估值,已使一些華爾街策略師對近期走勢保持警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師威爾森(Mike Wilson)4日在給客戶的1份報告中表示,美股下挫的時機已經成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