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日本拉麵店面臨歷史最大規模倒閉潮

2021/01/05 09:37

受到疫情衝擊,日本拉麵行業正處於歷史最大規模倒閉潮之中。(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日本拉麵行業。日媒報導,受到疫情衝擊,日本拉麵行業正處於歷史最大規模倒閉潮之中,據日本市調公司「帝國數據銀行」數據顯示,在2020年1至9月期間,日本共有34家運營拉麵店的企業倒閉,預計2020全年倒閉數量將達到20年來的最高水平。

《日經中文網》報導,然而在日本拉麵店倒閉潮中,仍有2家拉麵店企業不受疫情影響,業績逆天堅挺,這2家拉麵店分別為「GIFT」為「丸千代山岡家」。

報導指出,GIFT和丸千代山岡家2家拉麵店業績能夠逆天堅挺,主要在他們在疫情下的逆行戰略吸引了消費者,像是GIFT率先全面開展了整個日本拉麵行業遲遲未啟動的外賣業務;而丸千代山岡家則是在縮短營業時間的潮流下,仍堅持24小時營業。

據數據顯示,2020年9至11月,GIFT銷售額達到2019年同期的95%-97%;而丸千代山岡家銷售額為2019年同期的100-105%,實現同比正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