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時羅素:週四起自相關指數刪除中芯等3家中企

2021/01/05 09:12

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將進一步從全球股票指數刪除3家中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卸任川普已祭出1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部分中企,繼續對中強硬。因應這項禁令,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將進一步從全球股票指數刪除3家中企。

《路透》報導,自本週四(7日)起,中國聯通集團、中芯國際、南京熊貓電子將從富時羅素的「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及「富時中國A股指數」中剔除。

富時羅素週一表示,其「富時中國50指數」也將移除中芯國際,海康威視也已自「富時中國A50指數」刪除,該公司上月已被移出「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

據報導,華府去年11月公布1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涉及中國軍方投資及控制的中企,並在12月將更多中企列入黑名單中。不只富時羅素,其他全球指數提供商也相繼將這些中企移出他們的指數,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MSCI、標普道瓊指數及那斯達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