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只要未失控 短線戰萬五

2021/01/04 14:44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新1年開紅盤,指數大漲169點、來到14902點,又是1個創新高的格局,而且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在電子跟以航運為主的原物料,帶動整個大盤到歷史新高,成交量來到3485億,這是1個相當大的量,告訴我們,多頭的格局相當強勁,量大的情況之下,資金的挹注,看到了市場交易的熱絡。

後續來看的話,以歷史經驗,元月行情基本上是值得期待的,過去10年有9年是上漲的,再配合年度展望,包括月中台積電開法說會,對未來展望、年度景氣定調,其他科技股也會陸陸續續召開法說,這都是比較正面的訊息。

其他像是原物料的部份,看起來也是相當強勢,不管是鋼鐵的表現,還是玻璃、陶瓷、造紙、航運,從海運擴散到散裝,這部份也上漲,這其實都是輪動的格局。

整體來看的話,只要沒有失控的情況,台股仍舊是有機會再往上攻堅,短期之間挑戰15000點的整數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