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研究院有郭董精神 選址內湖打造一流實驗室

2021/01/04 13:08

鴻海研究院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暨研究院院長劉揚偉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今(4)日揭牌,院長劉揚偉透露,會延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做與客戶價值有關的投資」精神,打造一流的實驗室,另外,研究院選址在內湖而不是靠近土城總部,也表示鴻海研究院具有開放性。

郭台銘為研究院牌匾提字,並於今日現身致詞,他表示:「鴻海研究院是站在鴻海過去47年來的基礎之上,研究成果將支持鴻海下1個3到7年後的成長戰略,提供鴻海源源不絕的成長動能。這會是鴻海非常重要的1個單位,所以這個題字是要能夠傳世的,因此我非常慎重地來寫『鴻海研究院』這5個字。」也自爆寫毛筆字要30年以上功力,他除了自己的名字因為已經寫了65年很熟稔,其他字都是用臨摹的。

劉揚偉回憶,他第1次參觀鴻海時,看到郭台銘的辦公室裡用鐵椅子、爛桌子,但公司研究室裡放一流的設備、廠裡有當時最好的CNC車床,而郭台銘會這樣做,原因在於只做「與客戶價值有關的投資」,研究院也會延續創辦人的精神。

劉揚偉說,去年6月16日開始發想成立研究院,花很多時間找到合適的人。對於鴻海研究院的人力配置,劉揚偉指出,研究院的作用是了解新技術、也了解設計產品時的困難,他認為,所有研發中碰到最大問題是溝通理念,層級越多溝通不易,所以研究院要維持小規模,才能有最大溝通效益;研究院編制為200人,25%的人來自集團內部,用意在資源溝通,另75%來自外部,希望帶來創新能量。

鴻海研究院於今日進行人事佈達,研究院執行長將由李維斌博士擔任,李博士同時兼任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量子計算研究所所長由謝明修博士擔任,人工智慧研究所所長則由栗永徽博士擔任。

李維斌說,鴻海研究院不僅是1個技術交流平台,更有定義市場、定義未來的能力,賦能集團開啟新一波智慧化產業技術的應用創新能力,把過去「勞力密集」的鴻海,升級至「腦力密集」的鴻海,並協力F3.0轉型升級的策略使命,也帶動整個產業的升級。鴻海已經站在電子科技產品製造的世界尖端,打得是全球佈局的戰,在此高度上,研究院將跳脫以往組織所劃分的事業體框架,專注於「未來3至7年」的前瞻技術研發,旗下五大研究所將以各研究院約40位尖端技術研發人才的編制,總計籌建200人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