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競標馬來西亞晶圓廠 劉揚偉證實「有程咬金」

2021/01/04 12:43

鴻海研究院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暨研究院院長劉揚偉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界關注鴻海(2317)競標馬來西亞矽佳(Silterra Malaysia Sdn Bhd)8吋晶圓廠進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4)日表示:「有程咬金。」

劉揚偉指出:「程咬金一直都在,不是現在才殺出來」,目前競標已經接近最後階段,現在很難講,若是半導體產業又回到之前的樣子,就很好講,看一下8吋晶圓廠以前的股價、再比較現在的股價,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也會影響賣家的想法,現在拿到8吋厰,就好像得到一個寶。

劉揚偉認為,半導體是ICT產業中的關鍵材料,但不是只追求5奈米、3奈米,還有其他需求,鴻海重點會放在其他電源供應器、小控制器上。他並說半導體的SMT(表面貼焊技術)走到盡頭,小IC整合異質封裝是趨勢,集團半導體會朝「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應用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