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宅家小酌人群增加 韓國去年葡萄酒進口創新高

2021/01/04 12:00

武漢肺炎疫情下韓國宅家小酌的人群增加,也促使韓國2020年葡萄酒進口創下新高。(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讓越來越多韓國民眾選擇宅家小酌,也促使2020年韓國葡萄酒進口量和進口額創下歷史新高記錄。

《韓聯社》報導,根據韓國關稅廳今(4日)發佈的最新貿易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1月至11月韓國葡萄酒(裝入2升以下容器的葡萄酒)進口量為3.9萬噸,而進口額為2.39億美元,雙雙打破了2019年的最高記錄(全年進口量3.38萬噸,進口額2.04億美元)。

統計資料也顯示,韓國進口較多的紅葡萄酒產地國家前3名,分別為智利、法國、美國;而白葡萄酒產地前3名國家,則為法國、義大利、智利。

報導也指出,鑒於葡萄酒消費的不斷增加,韓國酒企也紛紛加大營銷力度,推出各類促銷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