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成功!英國全面廢除徵收5%「月經稅」

2021/01/03 16:43

英國成功脫離歐盟後,正式宣佈全面廢止「月經稅(tampon tax)」。(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終於在格林威治時間31日晚間11時(台灣時間1月1日上午7時)正式脫歐,英國在成功脫離歐盟後,也正式宣佈全面廢止「月經稅(tampon tax)」,即不再向所有女性經期生理用品課徵5%的營業稅。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財政部指出,英國脫離歐盟意味著,將不再需要收到歐盟法律約束,對被歸類為非必需奢侈品的女性經期生理用品徵收最低5%的稅額。

對於英國政府能夠兌現廢除「月經稅」的承諾,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感到驕傲,並也稱英國政府正在英國境內各學校、大學和醫院推出免費女性經期生理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