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股2020走軟 英國股市12年來最糟

2021/01/02 17:21

歐股今年表現普遍不佳,與亞股、美股呈現鮮明對比。(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與東亞、美國股市昂揚的表現相比,歐股2020年的股市表現就較為疲弱,雖然在疫情之下,歐洲同樣有超寬鬆的政策,但是受到經濟封鎖及脫歐不確定性影響,今年歐洲主要指數中,除德國外皆走跌,其中西班牙及英國,更分別出現10年、12年來最糟的年度股市表現。

據《路透》報導,今年歐洲STOXX 600指數下跌3.7%,而個別主要國家的主要指數中,僅德國DAX指數今年上漲,幅度3.5%,義大利FTSE MIB指數跌5.4%,法國CAC 40指數跌7%,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4%,為2008年以來最糟,西班牙IBEX 35指數跌15%,為2010年以來最糟的數字,也是歐洲表現最高的主要指數。

不過報導提到,STOXX 600已從3月股災時的低點反彈約50%,只比歷史高點低7%,且由於脫歐協議年底完成,因此明年歐股有望強力反彈;安達(Oanda)市場分析師哈雷(Jeffrey Halley)也表示,除了零利率寬鬆政策讓資金氾濫之外,疫苗也將推動全球經濟復甦。

另一方面,今年歐股各類股也呈現K型走勢,能源板塊下跌25.5%,科技板塊漲14.1%,與中國經濟復甦一起,是德國今年能在疲軟的歐股中取得正成長的原因,而哈雷預期,明年歐股的復甦也會是「K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