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完中國金融業、螞蟻IPO暫停後 馬雲非洲創業實境秀鬧神隱

2021/01/01 20:20

馬雲公益基金會牽頭舉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在去年11月舉行第2屆決賽,而曾出席第1屆決賽,並擔任評審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馬雲(圖中),卻在第2屆決賽評審群中消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馬雲,其旗下馬雲公益基金會牽頭舉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實境秀在2019年首度舉辦,馬雲本人則會出席擔任評審,但隨著馬雲在今年10月批評中國銀行業,以及其擔任實際控制人的螞蟻集團IPO被中國監管當局暫停,馬雲本人也隨即在媒體上消失,且並未出席第2屆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就連馬雲的照片,也在節目網站的評審群中消失。

《金融時報》今(1)報導,馬雲公益基金會牽頭舉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在去年11月舉行第2屆決賽,而曾出席第1屆決賽,並擔任評審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馬雲,卻在第2屆決賽評審群中消失,其評審角色改由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之一的彭蕾取代。

有兩名參賽者透露,雖然決賽在11月舉行,但該節目的電視播出時間,已被延遲到今年春季,而去年11月底的節目宣傳影片,並沒有提到馬雲。且在節目網站上,馬雲也不在評審人名單中。阿里巴巴發言人則表示,由於日程安排衝突,馬雲「恐不再是2020年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評審」。

在第2屆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前,馬雲曾於去年10月公開批評中國金融業,還維持以抵押和擔保為融資依據的「當鋪思維」,為小企業帶來巨大壓力。而馬雲為實際控制人的金融科技公司螞蟻集團,其預計於11月5日舉行的IPO,也突遭中國監管當局喊停,並面臨投資遭審查,和業務恐被以金融業方式監管的壓力。而在螞蟻集團IPO暫停後,馬雲本人也在媒體上消失。

據中媒報導,從第1屆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中勝出的10名創業者,共得到價值100萬美元、由馬雲非洲創業基金提供的創業獎金,而當屆的決賽,連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也到場觀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