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2020年飆漲730% 空軍被擊墜慘賠逾1兆

2021/01/01 10:06

特斯拉空頭在2020年損失慘重。圖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在2020年飆上歷史新高,作為「空軍」的賣空者可說是血流成河,2020年累計損失超過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兆)。

《彭博》報導,根據S3 Partners數據,隨著特斯拉今年飆漲730%,特斯拉空頭在2020年的損失達逾380億美元,相比之下,做空蘋果公司的禿鷹損失不到70億美元,但仍是2020年損失第2大的空方。

S3 Partners執行董事Ihor Dusaniwsky指出,特斯拉的空方損失不僅是2020年規模最大,也是他有史以來見過最大年度虧損。

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是著名的特斯拉大空頭,最近將放空特斯拉的規模縮小,並稱要做空特斯拉令他感到「痛苦」。

根據S3 Partners數據,許多特斯拉賣空者已在2020年內平倉,空單餘額已從1年前的近20%跌至不到6%。Dusaniwsky表示,與其他股票相比,特斯拉最大的優勢是,大多數的散戶絕對不會成為空方,「他們熱愛這檔股票、汽車及馬斯克,他們是堅定的長期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