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首家! 華銀獲准開辦「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

-0001/11/30 00:00

公股首家!華銀獲准開辦「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今(31日)獲得金管會核准開辦「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將與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下稱集保公司)合作,在兼具資安與便利的前提下,提供客戶資產一站式整合服務,為公股行庫首家獲准開辦的銀行,展現打造華南金融生態圈的決心。

金管會分三階段推動開放銀行,2019年10月上線的開放銀行第一階段僅開放如匯率、利率等公開資訊,現已進展至第二階段將消費者資訊查詢,將在客戶同意下,提供消費者資訊予TSP業者(第三方服務提供者),讓客戶享有更便利的資產查詢、帳務整合等服務,奠定了台灣開放金融重要的里程碑。

華銀表示,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涉及客戶資料及客戶權益,開辦這項業務須具備三個要件,包括選擇優質合規的TSP業者、確認取得客戶同意授權以及資訊安全。

此次華銀攜手集保公司,將提供給客戶在「集保e存摺」APP上之資產一站式整合服務,讓客戶能更便利的掌握證券投資的款券資料,進而掌握資產配置與利用。未來,華銀也將在具備資訊安全的前提下漸進式開放,提供客戶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華銀說,開放銀行已是國際趨勢,未來透過開放金融模式,消費者將不受到任何限制,在不同的通路、不同的場域、不同的情境下,都能隨心所欲使用金融服務與交易,華銀身為數位金融領導品牌,自2019年10月即配合金管會開放銀行第一階段開放利率與匯率的查詢,今日更成為公股行庫首家獲准開辦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務之領頭羊。華銀將多方位延伸觸角擴大服務生態圈,持續與多家新創業者合作嘗試更具創新性的合作計畫,打造優質華南金融生態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