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富換人當!鐘睒睒今年身價暴增2兆

2020/12/31 15:46

中國農夫山泉瓶裝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首富換人當!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中國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今年淨資產猛增709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至778億美元(約新台幣2.18兆),使他成為全球第11大富翁,也超越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成為亞洲新首富。

《彭博》報導,現年66歲的鐘睒睒鮮少參與政治,其事業也不同於其他豪門那般糾葛,這也是為什麼他在中國被稱為「孤狼」的原因。

據報導,鐘睒睒的財富成功,歸功於2個相互無關的領域。今年4月,鐘睒睒將旗下的北京萬泰生物公開上市,幾個月過後,他的瓶裝水公司農夫山泉也跟著上市,成為香港最熱門的新股之一。

自IPO以來,農夫山泉水股價已上漲近155%,萬泰生物更飆逾2000%。

安巴尼今年的表現其實也不俗,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已達成1項協議、轉型成技術及電商巨頭,幫助安巴尼財富激增183億美元至769億美元。但在數字化轉型的壓力下,信實工業的股價仍裹足不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