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出售 遭中國阻撓而暫時告吹

2020/12/30 17:58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宿舍出售,遭到北京當局阻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5月時宣佈出售在壽臣山的宿舍群,並在9月時確定由香港恒隆地產得標,交易案規模達25.7億港幣,但是恒隆地產今天對外表示,由於無法得到中國官方相應的批准,因此無法在今天,也就是原定的日期之內完成交易,代表至少到目前為止,美國駐港領事館出售宿舍的交易案告吹。

據《路透》報導,恒隆地產今天對外發公告稱,公司在10天前才接到香港政府通知,指該交易案不是一般的商業地產交易,而是涉及了中美之間的外交事務,必須透過相應的外交程序來處理,而港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任何文件,證明美國政府已經完成相應的程序。

恒隆地產表示,公司後來曾請求美國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但是美國並未提供文件,而是回信稱已遵守相關義務及責任,且外交程序屬主權互動事宜,雖非一般商業行為,但也與該物業所有權交易無關,港府應當無權不予註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中國按照對等原則,比照美國有關外國駐美外交館舍的管理規定,因此要求美國提出相應文件,而「在得到中方書面答復同意後,方可辦理有關手續」。這讓《彭博》在報導此事時直指,此交易案目前形同被中國「喊停」(halt)。

不過恒隆地產表示,正在評估延長交易完成時間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