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朝「萬五」進攻 投信:日日扣破解「空手風險」

2020/12/30 16:34

台股大漲215點,法人紛紛上修台股指數上看萬六。(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年以來強勢上攻,多家法人機構更上看16000點,空手投資人怎麼辦?元大投信提醒「空手」是最大風險,建議以定期定額、甚或「日日扣」方式分批進場。

大盤指數持續創新高、空手投資人買了怕套牢、不買又賺不到,到底該怎麼辦?元大投信指出,沒有人能精準預測未來最高點在哪裡,現在的高點很可能是未來的低點,好比台股曾在一萬點時,許多人遲遲不敢入場,隨著台股一路上攻,接連攻破「萬二」、「萬三」大關,現在站在「萬四」之上時,當時不敢入場的投資人,至今便很可能持續「空手」。

元大投信建議,「空手將是最大的風險」,投資人反而應趁勢逢低布局,不確定能掌握進場時機者,建議將預計單筆投入的金額化整為零,透過定期定額方式,以分批入場分散進場時間點,如果希望加速佈局者,更可增加進場頻率,改為週週扣或日日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