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逾4成日企正調整供應鏈 有意擺脫對中依賴

2020/12/30 14:09

1份調查顯示,有逾4成日企正調整供應鏈 ,有意擺脫對中依賴。(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企業摸索擺脫對中國依賴的動向變得越來越鮮明。1份調查指出,被日本政府認定為擁有需要防止向海外流出的重要技術的96家日企中,有逾4成日企表示正在調整其供應鏈,以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共同社》針對約150家擁有信息通信領域等安保相關技術,被規定外國投資者出資之際需要事前提交申請的上市的企業進行調查,其中有96家日企給予了回答。而在這96日企中,有44%(約42家)企業表示正在調整其供應鏈,擬把其生產基地和供貨方從中國分散至其他國家。

報導指出,日企上述措施是鑑於圍繞高科技的美中對立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醫療用品枯竭,對生產力集中於中國的安全保障產生疑慮所致。不過儘管如此,仍還是有許多日企認為,中國作為市場的重要性沒有變化,像是表示將實施和探討從中國收縮與撤退的日企僅有3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