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調查、坐牢、中毒死 中國1週內連3名遊戲業菁英出事

2020/12/29 21:11

游族網絡創辦人兼董事長林奇驚傳因中毒而死,但這不是最近1週內唯一出事的中國遊戲業菁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遊戲產業蓬勃發展,也造就了一批中國最年輕的富翁,但是在過去短短1週之內,接連3名遊戲業的年輕巨星傳出被調查、坐牢,甚至中毒而死的情事,反映了在中國,此業界的環境是如此變幻莫測。

上週五(25日),游族網絡創辦人兼董事長林奇去世,年僅39歲,事後更傳出是遭人下毒致死而備受外界關注,但是據《南華早報》報導,林奇不是唯一出事的遊戲業精英,上週一(21日)時,金科文化董事長、32歲的王健因內線交易被調查,而在林奇去世的同日,愷英網絡創辦人、37歲的王悅因操縱市場而被判處5年半的徒刑。

報導指出,這反映了中國遊戲業產業環境近年來的變幻莫測,業者掙扎求生越發困難,例如愷英網絡上半年營收從2017年同期的130億人民幣下滑至8.12億人民幣,游族網絡的毛利率則從2014年的70%滑落到去年的31%。

儘管如愷英網絡本身存在企業治理問題,但是整個中國遊戲業的困境,又與中國監管機關2016年限制借殼上市,對遊戲的審查,甚至整個資本市場的結構性問題息息相關,中國諮詢商易觀分析的互娛行業分析師廖旭華就表示,這些年輕人無法抵到中國資本市場的誘惑,過度專注於各種交易,忽略遊戲本業,最終傷害了公司本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