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跌跌難休 市場空頭部位創近10年新高

2020/12/29 16:09

市場普遍認為,目前美元的弱勢到明年都還會持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指數疲軟,今年來已下滑6%以上,最新的數據還顯示,目前市場美元空頭部位已來到進10年新高,顯示市場普遍看空美元,預期疲軟的美元在短期內難有反彈的機會。

據《彭博》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的數字顯示,與美元指數有關的非商業期貨空頭部位,是2011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

高盛資產管理(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團隊在近期的報告中認為,美元直到明年都會繼續疲軟,就算有流動性或是疫情的消息面出現,會影響疲軟的時間點,但中期之內走軟的趨勢不會被翻轉,原因包含美債實質收益為負,各種資產估值上揚,經常帳赤字等因素。

瑞穗銀行經濟及策略主管瓦拉丹(Vishnu Varathan)亦表示,避險基金有太多的理由去放空美元,例如,聯準會已對外表示政策模式出現變化,代表超寬鬆政策回歸正常的風險降低,還有經常帳及財政雙雙赤字,都讓市場更傾向於看空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