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忽漲忽不漲 華新科看法初一、十五差很大

2020/12/28 15:13

華新科今年二度對被動元件看法,在短時間時內出現大落差,讓股民進退失據、無所適從。圖為董事長焦佑衡(中)、副董事長顧立荊(右)、總經理張瑞宗(左)連袂出席今年股東會。
(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動元件沒有集中交易市場,市況好不好?股民必須藉由生產廠對外說法來判斷,但是今年以來,華新科(2492)兩度忽多忽空的看法,讓股民往往傻眼以對,如果對照這家公司前後對行情的看法,真的會讓人懷疑人生。

今年2月25日,華新科副董事長顧立荊在法說會中公開表示,「目前不漲價,而是先以爭取來自國巨、日韓廠商的市佔率為優先」。不到2個月後,同樣是顧立荊在4月14日法說會,一反2月底時的保守基調,認為「手機客戶正在追第3季訂單,預期下半年MLCC將供不應求,且華新科已調漲價格。」

才2個月,對市場竟出現天壤之別的看法,這段期間,因為2月華新科看空而殺出股票的股民,損失不知該向誰討?

同樣的場景在8個月後又出現,12月8日華新科法說會,「公司透露目前 MLCC(積層陶瓷電容)、晶片電阻同樣供需吃緊、全產全消,市場在明年首季也醞釀漲價、公司則會以滿足客戶需求優先,預計在第2季調漲」;但是12月25日媒體又披露,「在市場需求強勁下,華新科第3季產能利用率已超過90%,儘管被動元件價格蠢蠢欲動,但華新科強調,公司不會調漲MLCC、晶片電阻報價。」

華新科到底哪一個場合說的話才是真的?相信沒有幾個人搞的清楚了。行情看錯在所難免,但是老是看錯又頻頻修正,叫這些股民看著媒體跟著殺進殺出,真的很可憐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