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必買3大科技股!美媒點名台積電

2020/12/27 16:23

外媒近日撰文推薦今年結束前美國市場最值得購買的3大科技股,台積電ADR榜上有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全球科技股表現相當強勢,有外媒近日撰文推薦今年結束前美國市場最值得購買的3大科技股,分別是在那斯達克證交所掛牌的手機遊戲開發商Glu Mobile、軟體巨頭微軟(Microsoft),以及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台積電ADR,指這3大科技股在結束今年令人驚艷的漲勢後,接下來仍後勢看漲。

《The Motley Fool》報導,美國金融作家希利(Will Healy)表示,台積電的前景越來越光明,超微(AMD)、高通(Qualcomm)雖是最著名的晶片公司,但若沒有台積電,這些公司都不可能繁榮發展,因為這些公司雖會設計晶片,但它們屬於無廠半導體公司,需要台積電這樣的公司來負責代工。

此外,希利指出,英特爾(Intel)雖一直自行生產晶片,但因為英特爾在技術上的落後,英特爾不得不增加對台積電的依賴,而這一點相當重要,因為鑑於英特爾的規模,對台積電的產能狀況將是個挑戰。

儘管如此,希利認為,台積電最近獲准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斥資120億美元建廠,可能有助於解決此問題,而這家美國廠還給台積電帶來另一個好處,因為台灣正面臨中國的地緣政治威脅,這恐對晶片生產方面造成隱憂,但台積電在美國的產能,有助於減輕相關隱憂。

希利還指出,儘管今年迄今台積電ADR漲幅將近80%,但台積電的預估本益比(Forward P/E)仍在28倍左右,考慮到最近1季台積電每股盈餘(EPS)成長了36%,台積電ADR目前的價位還算便宜。

希利最後表示,根據台積電公佈的第4季財測數據,台積電的成長仍在持續,這將有助於台積電成為今、明年不可或缺的晶片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