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立案調查 阿里巴巴CEO:監管才有「未來和繁榮」

2020/12/26 21:55

阿里巴巴遭到調查後,執行長隔日表態擁護政府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的阿里巴巴24日遭中國政府以「反壟斷」的名義立案調查,對此執行長張勇在隔日的浙江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中表示「只有規範發展才有未來和繁榮」,而浙江省最高官員也對中央對阿里巴巴的決定表達擁護立場,稱「一枝獨秀不如百花齊放」,儘管阿里巴巴是浙江省重要的稅收來源。

《中新社》今天報導,浙江省委經濟工作會議25日在杭州舉行,與會的張勇發言時表示,由於中國的「體制優勢」,又適逢「改革開放」的時代即「鼓勵創新」的「土壤和環境」,讓網路事業成為「最大的受益者」,而阿里巴巴參與其中,又是「非常大的受益者」,阿里巴巴對此「特別感恩和感謝」。

張勇表示,堅信「既有活力又有秩序的監管體系」以及平台經濟生態圈,能讓各方受益,因此「作為平台企業,應自覺接受監管,並以此為契機,對自身不斷提出更高要求」,「只有規範發展才有未來,只有行業自律才有繁榮」。

除此以外,據《新浪網》報導,浙江省最高官員,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也表示,浙江省的平台經濟,受惠於改革開放,世界最大市場中國,以及「黨委政府」的「政策舉措」,而「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反壟斷調查是提高網路公司「公平競爭意識」及「合規意識」的「契機」,也是推動平台「創新、有序、健康」發展的「機遇」。

《彭博》報導曾提到,浙江省省會杭州,是中國私人企業的搖籃,但是在去年9月的時候,杭州官方宣佈,將派駐「政府事務代表」進駐市內的100間企業,包含阿里巴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