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耶誕節再創新高 今年漲幅超過240%

2020/12/26 09:37

比特幣耶誕節當天再漲5.92%。(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上週六(20日)突破紀錄,觸及24122.67美元,本週漲勢不減,耶誕節當天再漲5.92%至24667.63美元的新高點,今年漲幅超過240%。

《商業內幕》報導,比特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表現強勁,甚至某些投資組合中能與黃金抗衡。虛擬貨幣錢包和區塊服務提供商Blockchain.com今年新創立錢包成長為驚人的40.46%,或相當於有1800萬個新錢包創立。

狂熱比特幣投資者認為這牛市才剛剛開始,Blockchain.com研究負責人Garrick Hileman表示,如果投資者更加重視比特幣作為儲備貨幣的地位,到2021年某個時候,比特幣的市值可能達到1兆美元。目前市值為3500億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由Jeffrey Currie領導的策略師群表示,黃金在實際利率、美元較弱的情況下,近期表現不佳,一些投資者關注比特幣是否正取代黃金,成為人們選擇的通膨避險工具。Jeffrey仍認為,雖然有一些替代情況,但比特幣普及不會威脅到黃金的最終貨幣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