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經濟過熱 美前財長薩默斯反對2千美元現金紓困

2020/12/25 10:44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週四(24日)表示,向美國人發放2000美元(約5.6萬元新台幣)現金的做法,將是個錯誤。這番言論也讓他成為首個公開反對更直接救濟的民主黨人士。

《富比世》報導,薩默斯在接受《彭博》專訪時認為,聯邦政府不該透過直接救濟來刺激消費者支出,這樣做會帶來經濟暫時過熱的風險,而基於一樣的理由,他也不支持國會2黨已同意的600美元(約1.7萬元新台幣)現金方案。

薩默斯認為,現在應該要考慮的是,人們不是不想花錢,而是不能花錢,他們無法坐飛機或是去餐廳,他不認為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要提升消費者支出水準。

美國新紓困法案難產,總統川普22日嫌每人派發600美元太少,要求提高至每人2000美元,眾議院民主黨人接受川普提議,24日試圖在形式會議上通過新提案,將提升至每人派發2000美元,但該提案卻遭到共和黨議員否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