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監管單位反壟斷調查 阿里巴巴ADR重跌13%、創史上最大跌幅

2020/12/25 09:11

阿里巴巴遭中國監管當局調查,導致其在美上市股票大跌。圖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單位對阿里巴巴集團展開反壟斷調查,使阿里巴巴美國存託憑證(ADR)在週四(24日)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跌幅。

《彭博》報導,阿里巴巴ADR週四大跌13%、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並觸及7月以來的低點,較10月的高峰值下跌30%,成交量爆出近1.41億股,是自2014年上市以來最大單日成交量。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Vey-Sern Ling指出,中國針對阿里巴巴的調查發出「風向已轉變的警告」,恐使其業務面臨長期逆風。韓禮士基金會(Hinrich Foundation)研究員Alex Capri指出,中國共產黨掌控著一切發展,任何偏離其軌道的事情都會被迅速撤回。

據報導,自上月螞蟻集團IPO計畫生變以來,馬雲就沒在公共場合出現過,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截至12月初,馬雲被政府建議待在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