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晶根留台灣 砸7億元佈建大尺寸電池產線

2020/12/24 17:31

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台商回流「崧虹科技」與根留企業「元晶太陽能科技」、「廣翰實業」3家共斥資近23億元擴大投資台灣。(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4)日通過台商回流「崧虹科技」與根留企業「元晶太陽能科技」、「廣翰實業」3家共斥資近23億元擴大投資台灣。經濟部表示,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760家企業、約1兆1634億元投資,創造9萬796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9家企業排隊待審。

崧虹科技深耕全球EMS電子製造服務30多年,著眼貿易戰、疫情已徹底重整世界產業鏈,中國經營環境大不如前,台商回流加上遠距應用推升電子產品需求,環保健康風潮更在疫情後高漲,為把握這波商機,崧虹將投資15億元在台擴建廠房,可帶來83個本國就業機會。

元晶(6443)擁有全國最大太陽能電池/模組產能,產品獲國內各大案場採用,為跟上全球太陽能晶片升級腳步,規劃斥資逾7億元,於新竹湖口電池廠佈建新一代大尺寸太陽能電池產線,引進自動化設備,帶來156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這項投資象徵太陽能電池已從過去6吋至8吋晶圓電池進入10吋至12吋時代,是未來三年全數產線導入大尺吋的第一步,三年內大尺寸電池投資將達1GW以上,續創營運佳績。

鋁製品製造商廣翰實業則將投資逾6千萬元,在台南市永康工業區既有廠房建置智慧化產線,以一貫化製程滿足客戶各種需求。

廣翰的鋁製品廣泛用於光電、3C電子、運輸、機械、化工、建築等領域,產品應用對象不乏知名大廠,如IKEA、Mercedes-Benz、Audi、TOYOTA、群創、上銀科技等,此次將低階作業轉型機械自動化,是國內首先導入CPS 智慧產線的鋁擠廠,可望帶領國內鋁擠相關產業邁向智慧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