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綠電蓬勃發展 元晶投7億佈建太陽能大尺寸電池產線

2020/12/24 17:00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於今年10月太陽能光電展就展示大尺寸太陽能電池產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產能滿載,再加上強化國際競爭力,太陽能模組廠元晶(6443)宣布斥資7億元新設太陽能大尺寸電池產線。

元晶指出,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政策,國際再生能源趨勢盛行、以及台商大舉回台建廠投資,將帶動綠電需求大增,提升太陽能產業商機,而元晶在現有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產線已近滿載,看好國內外綠能政策利多持續看好,進行新1代大尺寸太陽能電池產線擴建,引進高自動化設備,以利國內接單以及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客製化產品所需,滿足高效能太陽能模組需求的缺口,貢獻國內就業機會。

元晶也指出,透過大尺寸太陽能電池產線的投資,象徵太陽能電池已從過去的6吋至8吋晶圓電池進入10吋至12吋時代,這項新投資是未來3年全數產線進入大尺寸的第1步,3年內大尺寸的電池投資可達1GW以上,後續將可創造近千名的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