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兩岸開打 義隆電再告匯頂侵權

2020/12/23 19:21

義隆電今年營運表現優異,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正面看待未來表現。(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專利戰兩岸開打!義隆電再度對匯頂科技提出專利侵權訴訟,義隆電宣佈在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對中國深圳市匯頂科技(Goodix)提出台灣地區的專利侵權訴訟。

義隆電表示,此次在國內發動第二波的專利攻勢,控告匯頂科技及其晶片代理商紹宏科技侵犯義隆電所擁有的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556033號專利權(以下簡稱" '033專利")。

義隆電指出,繼12月上旬於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控告匯頂科技侵害公司專利權後,進一步調查發現匯頂科技所製造與銷售之應用於觸控面板(touch screen)的電容式觸控控制器,已經落入" '033專利"的申請專利範圍中,因此,委請律師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專利侵權告訴。

義隆電表示,該公司創新研發領先業界提出一種關於觸控面板控制器之積體電路封裝結構技術,此項技術可提供窄化觸控螢幕邊框的最佳解決方案,並可廣泛地應用於各種行動電子裝置中,公司已於2012年向智慧財產局提出專利申請在案,智慧財產局並於2016年核准專利權並編號為中華民國第I556033號,發明名稱為「行動電子裝置、其螢幕控制模組、及其觸控面板控制器」。

義隆電強調,公司深耕觸控技術領域多年,並已經先後在美國、日本、中國、台灣等國家取得數百個與觸控技術相關的專利權,因此,對於其他可能相關的侵害專利權行為,公司將積極捍衛自身的智慧財產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