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下個護國神山?黃天牧看好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有機會

2020/12/23 18:24

誰是下個護國神山?黃天牧看好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有機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積電占台股權值比重高達三成,台股會出現下一個「護國神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3)在立法院給了答案,他認為,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生技醫療等產業,未來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護國神山。

所謂「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分別為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台灣精準健康、綠電及再生能源、國防及戰略、民生及戰備等。

立委曾銘宗今天質詢表示,現在台股高度依賴台積電,目前情況是台積電漲,股市就跟著漲;台積電跌,股市就跟著跌;他詢問黃天牧,哪一類股未來可能是另類的台積電?

黃天牧直言,自己不是股市專家,不過,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他覺得這些產業類型中,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護國神山,像是生技醫療等。

曾銘宗直言,近幾年來國內產業升級面臨瓶頸,樂見有更多的「護國神山」被找出來,希望金管會可以積極推動,讓有潛力的公司、引到資本市場掛牌,能夠有更多好的公司進來台股,讓股市能夠平衡發展。

此外,曾銘宗也提醒,台股交易呈現不均衡發展,台積電每天交易量都有上萬張,反觀今年前11月日均交易量500張以下的家數卻占了51%。

黃天牧回應,這就金管會規劃要在明年6月,提出「股票造市制度」,目的是對於優質企業、但交易量不高的股票 ,積極協助及提升其能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