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擬推電動車 大摩:成為特斯拉一大利空

2020/12/23 17:48

投行大摩認為,蘋果將成為特斯拉的最大利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今年股價一路飆漲,因此有不少分析師紛紛看空特斯拉,日前外媒指出,科技大廠蘋果(Apple)也計畫2024年生產自駕車,在該領域分一杯羹,讓投行認為,蘋果將成為特斯拉的一大利空。

據《彭博》報導,日前有消息傳出,科技大廠蘋果預計2024年生產自駕車,且可能研發出具有突破性的電池技術。特斯拉週2股價下跌多達5.5%,週1跌幅達6.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表示,蘋果進軍電動車的舉動,為特斯拉創造新利空威脅。

喬納斯在報告中指出,蘋果進入汽車市場,投資人不得不開始思考,這將是特斯拉這段時間以來面臨最為嚴峻的利空。喬納斯給特斯拉的評級仍為「買入」,目標價為540美元,比目前的交易價格低約15%。

同時,喬納斯也提到,除了特斯拉受到威脅,蘋果進入汽車市場也可能打擊其他汽車大廠像是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特(Ford)。

此外,對於電動車、自動駕駛和互聯汽車系統的供應商來說,蘋果的計劃意味著一系列投資的速度和規模發生重大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