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跌207點 證期局:兩大因素夾擊 持續觀察後續變化

2020/12/22 19:25

台股大盤今天呈現震盪走勢,終場大跌207點,收在14177.46點,跌幅1.44%。(資料照)

〔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大跌207點,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主要是兩大因素導致,包括:國際因素的英國變種病毒,導致國際股市普遍下跌,另一方面,國內發生本土確診案例,衝擊市場信心。

台股大盤今天呈現震盪走勢,盤中雖一度翻紅,但午盤過後,賣壓大舉出籠,導致大盤指數加大跌幅,終場收在14177.46點,跌幅1.44%。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分析,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國際因素,由於英國發生變種病毒且擴散情況,倫敦宣布封城,導致歐美股市除道瓊外都下跌,衝擊今天台股表現。

第二,盤中傳出國內本土確診案例,這是兩百多天來首見本土傳染,影響股民信心,金管會會持續關注後續變化。

此外,有關媒體報導指出廣達集團員工確診,證期局官員也澄清,染疫員工真確身分是廣明光電旗下的子公司,但並非是廣達員工,而是廣達的孫公司。

金管會對於上市櫃員公司員工染疫情況,郭佳君表示,已經要求上市櫃公司在疫情期間,必須嚴守防疫作業,若有員工確診,必須做好相關隔離及員工健康管理等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