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行情勝過金融風暴 劉坤錫:萬四非高點、明年萬五可期

2020/12/22 18:48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右3)。(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站穩「萬四」,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今天表示,2008年金融風暴時,花了4年釋出4兆美元的資金行情,這波疫情衝擊,全球資金行情在4個月內就釋放出8兆美元,顯示這波資金行情大於金融風暴,且因台幣升值趨勢下,台股萬三只是「標準價、起碼價」,萬四大關也不是高點,若以本益比2.2至2.3倍估算,台股萬五是很有機會。

劉坤錫今天表示,疫苗預計明年越來越普及,明年第1、2季基本面來看,市場雖有利多、也仍有利空,但金融市場第1、2季來看是安全,只要持續復甦,就是走在正軌,但明年要關注疫苗普及率的問題,尤其是主要國家市場,普及能否達3、4成。

他提到,就這波資金行情來看,相較2009年花了4年時間釋出4兆美元,但這波4個月就達8兆美元,顯示資金行情更勝過去。他也舉例,若以降雨來形容資金行情,這次的雨量是淹大水層級。

他進一步說,以台股本益比2倍來看,萬三就是標準、起碼價,這波資金行情下,台股本益比是2.2至2.3倍,加上台幣有可能升破28元整數關卡,萬四不是高點,明年指數上看萬五有機會。

不過,他也認為,明年散戶操作難度將更高,今年以半導體為題材的梗,明年會轉以傳產為主,像是鋼鐵、塑化、航運和車用零組件為題材,且近期都已看出趨勢,投資人只要掌握股市輪動格局,台股萬三、萬四甚至萬五,都不用太過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