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連7貶!終場收28.545元作收、貶2.8分

2020/12/22 17:01

新台幣今天以28.545元作收、續貶2.8分,新台幣已7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由於疫情升溫,台股今隨美股下跌,新台幣兌美元則在出口商年底拋匯需求帶動下,早盤一度強升3.92角、觸及28.125元兌1美元,不過尾盤央行持續進場調節下,終場以28.545元作收、續貶2.8分,新台幣已7貶,台北外匯公司成交量為11.58億美元。

由於英國爆出傳染高變種病毒,歐美股市下跌,亞股也隨之下跌,台股則大跌207.5點,收14177.46點;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則在出口商拋匯帶動下,盤中強升3.92角,尾盤在央行出手下升幅收斂轉貶。

外匯交易員表示,歐美疫情再度升溫,加上台灣今天出現本土病例,市場持續聚焦疫情問題,但就今天股市來看,不是只有台股下跌,亞股也全面下挫,各國對變種病毒持觀望態度,由於變種病毒的致死率不一定會提高,市場也不會那麼悲觀。

交易員表示,「出口商年底要發獎金」,拋匯需求仍大,但近期壽險業也有進場買美元,部分外資雖提早休假,但今天外資仍有美元買盤,短期來看新台幣雖可維持偏升走勢,但陷入區間盤整,加上國際美元走勢最近有點「休息」,短期內難再貶值,新台幣兌美元短線應不會太快升破28元整數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