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講英語嘛ㄟ通 華南雙語分行全國首創「AI智慧語音櫃檯」

2020/12/22 16:38

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等(前排中間)一行人,今天前往華南銀行北高雄分行視察雙語分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高雄報導〕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等一行人今天前往華南銀行北高雄分行視察雙語分行。華南銀行表示,將在2026年提早達成分行全面雙語化之目標,其中,分行提供櫃行員檯雙語能力,更提供全國首創的中英文雙語功能「AI智慧語音櫃檯」,讓外籍客戶可全程用「說」的方式進行業務諮詢。

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表示,自2019年起即規劃於國內現有營業據點,逐步打造友善雙語金融環境;截至今年11月底,華南銀已完成北、中、南共11家雙語分行,未來兩年將再擴大建置100家,並陸續拓展到全臺灣各分行。

華南銀並預計,在2026年即可達成國內186家分行全面雙語化之目標,以超前部署的速度,積極響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之政策。

張雲鵬指出,為了能順利達成全台雙語分行的目標,因此,積極培訓種子行員,目前有1300多位員工已取得英語專業證照,希望在2026年之前有八成員工,取得英語專業證照。

華南銀指出,北高雄分行除有8位兼具外語專長及專業金融知識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可提供外籍客戶臺外幣開戶、匯款及換匯等金融服務外,更率先全國設置中英文雙語功能的「AI智慧語音櫃檯」,以提供外籍客戶全方位的業務諮詢服務;

對此,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表示,藉由多次的雙語示範分行視察,可發現各銀行成立雙語示範分行之特色,金管會將於視察結束後,針對所視察之銀行在因應地緣、客源、數位化及企業文化等方面,如何設計及發展出各自雙語示範分行之特色,作成報告,以提供各銀行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