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洛馬迎戰威脅?專家:為和SpaceX、Blue Origin一搏併火箭引擎商

2020/12/22 16:46

全球最大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日前稱,將以約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50億元)收購美國火箭引擎製造商Aerojet Rocketdyn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日前稱,將以約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50億元)收購美國火箭引擎製造商Aerojet Rocketdyne,有專家指出,鑒於洛馬是Aerojet的最大客戶,加上Aerojet的業務橫跨國防和太空,洛馬此次收購是藉垂直整合,加強和SpaceX、Blue Origin競爭的實力,且洛馬財務長也已透露,SpaceX已是洛馬的新興威脅。

《CNBC》21日報導,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將收購火箭引擎製造商Aerojet,報導指出,Aerojet的業務有約60%屬國防領域、40%屬太空領域。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Ken Herbert表示,洛馬的收購在近期,將有益於該公司的國防業務,洛馬也將因此筆收購而提高在太空領域的競爭力與地位。

而鑒於洛馬是Aerojet的最大客戶,約貢獻Aerojet達33%的銷售額,且洛馬和波音(Boeing)的合資公司聯合發射聯盟(ULA)約佔Aerojet銷售額的10%,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Ron Epstein稱,洛馬收購Aerojet,將是1次垂直整合,其將加強洛馬在ULA的太空發射業務,增進洛馬在超音速推進領域的能力,並可能影響洛馬的戰術彈道飛彈業務。

Herbert也表示,垂直整合的好處,推動了洛馬收購Aerojet,但隨著太空公司SpaceX和Blue Origin已在為降低成本而製造自家航空器上取得成功,「也許洛馬以政府的角度思考,認為需要進行垂直整合,以更能和SpaceX、Blue Origin競爭,而這兩公司已藉垂直整合,證明能節省成本」。

另外,洛馬財務長Ken Possenriede也曾在今年10月的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中稱,該公司已將SpaceX視為新興威脅。

目前預計,洛馬對Aerojet的併購交易將在2021年下半完成,分析師認為,監管部門是否批准,是此交易的主要風險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