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穎崴看好明年市場 預估營收與獲利可望雙創新高

2020/12/22 14:39

穎威董事長王嘉煌(左)與經營團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介面大廠穎崴(6515)預計明年1月20日由興櫃轉上市,穎威董事長王嘉煌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等衝擊,致使今年營收雖創新高,但動能稍減,獲利可能下滑;展望明年,預期在5G、AI、車用等需求帶動下,穎威樂觀看待,顯著成長可期,營收與獲利皆可望創新高。

穎崴成立於2001年,銷售主力產品為邏輯IC測試座 (Test Socket),成立以來即技術自主,鎖定半導體高階測試領域相關介面技術開發,透過專業技術與客製化服務,提高市佔率,去年在邏輯市佔率約9.5%,排名全球第3名,僅次美國大廠Cohu及日本大廠Yokowo,為台灣唯一進入前10大的廠商,可謂另類的台灣之光。

穎崴前3季營收為新台幣22.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56元,近年受惠於5G、高速運算等應用,市場對高速、高頻的高階測試治具需求與日俱增,因而帶動明星產品同軸測試座(Coaxial Socket)的需求快速成長。

穎崴表示,Coaxial Socket外層由金屬材料包覆,鑽孔之後孔壁有1層特殊絕緣層,能避免雜訊干擾,以達到高頻高速低延遲的訊號傳輸最佳化,目前全球能生產的僅2~3家,其中又以穎崴的產品品質效率最優最受客戶青睞。由於Coaxial Socket製程較一般的Socket複雜,單價、毛利率皆高於一般Socket,對穎崴的營收貢獻逐年提升,2020年預計已來到3成以上比重。

穎崴的Coaxial Socket廣泛應用於GPU、CPU、 APU及HPC等高速運算晶片,全球一線IC 設計及封測 (OSAT)大廠皆為穎崴客戶,2020年由於美系兩 GPU公司陸續發表新產品需求旺盛,帶動一波備貨需求,因晶圓代工產能不足而缺貨需求將遞延,在供給逐漸開出之下,預期2021年上半

年出貨量提升,將需要更多Coaxial Socket協助晶片進行量產測試,有利穎崴後續的業績表現。

截至今年11月止,穎崴累計營收新台幣27.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穎崴指出,主因除Coaxial Socket帶動之外,公司也積極拓展其它產品線業務,包括於2018年起積極佈局老化測試座 (Burn-In Socket)治具研發生產,隨著車用及AI等晶片對於可靠度的要求越趨嚴格,老化測試治具市場需求已開始大幅成長。

此外,異質整合成為IC晶片的創新動能,使系統級測試(SLT)需求與日俱增,穎崴皆已佈局完成,整體而言,公司除持續在技術上精進,提供高階Socket以滿足FinePitch(微縮)、高頻與高速等高度集成的IC測試需求,也將擴大各類高階測試介面(Testing Interface)持續研發,以滿足全球客戶從實驗室到量產的各種測試具面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