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取消主要客戶折讓三星將受益?市場人士:可能性不大

2020/12/22 10:05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日前被報導,將取消10年來對主要客戶的批量折扣,等於是「變相漲價」,外界預料三星將因此受惠。不過有國內市場人士指出,三星技術目前仍無法追趕上台積電,認為在此情況下,大客戶會因價格而轉單給三星的情況可能性並不大。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這次台積電取消了對主要客戶12吋晶圓代工價格的3%折讓,而取消折讓的原因,台積電表示,是為了確保到明年年上半年將5奈米產品的產量提高20%所需要的財務資源;但有市場分析師認為,台積電取消折讓旨在提高其公司獲利。

報導也指出,台積電取消折讓之舉,將讓其客戶有機會將訂單下給三星,使三星因此而獲利。據悉,已有多家IC設計公司開始轉向詢問三星的接單狀況。

《財經新報》報導,有國內相關市場人士指出,台積電進一步取消對大客戶的折讓,是因為當前產能吃緊的關係。若情況屬實,將意味著台積電對自己公司與客戶訂單掌握有其信心,這使得高獲利的先進製程代工要轉單的機會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