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田汽車印度削減4成產能 同時關閉1工廠

2020/12/21 15:53

本田汽車(Honda)為降低多餘產能,決定削減印度廠的4成產能,同時關閉其中1家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汽車(Honda)為降低多餘產能,決定削減印度廠的4成產能,同時關閉其中1家工廠。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疫情導致印度銷量減少,加上工廠產能低迷,因此,本田決心提高生產效能,本田表示,計畫將印度汽車產量削減40%,同時,關閉在印度的2家工廠的其中1間。

本田準備將印度的生產集中在西部拉賈斯坦邦的Tapukara工廠,該工廠於2014年開設完整的裝配線。本田計劃停產的則是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近郊的北方邦大諾伊達 (Greater Noida)的工廠,該廠於1997年開始運作,年產能為10萬輛,小型車為主要生產的車款之一。

2座工廠的合計年產能為28萬輛,但印度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顯示,2019年度本田的實際產量約為9.8萬輛,開工率大幅降低。

本田汽車的市佔率為3.7%,落後於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和現代汽車(Hyundai),後者分別佔有51.7%和17.6%的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