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若美國會未通過第2輪紓困 明年Q1 GDP將小幅下滑

2020/12/21 14:27

美國國會終於就第2輪紓困法案達成協議,法案將在美國時間21日投票,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指出,若美國國會沒通過第2輪紓困法案,則美國GDP恐會在2021年第1季出現小幅下滑。圖為美國國會大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終於就第2輪紓困法案達成協議,預計其規模達9000億美元(約台幣25兆元),法案則將在美國時間21日投票,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指出,若美國國會沒通過第2輪紓困法案,則美國GDP恐會在2021年第1季出現小幅下滑。

《CNBC》今報導,美國國會即將表決第2輪紓困法案,穆迪分析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Steve Cochrane對此表示,就目前美國經濟的近期前景而言,新1輪紓困確實是關鍵影響因素,也可能是目前最重要的因素,因為美國在進入12月後,出現零售銷售放緩、失業救濟金需求上升等現象,似乎顯示經濟正走在下行軌道上。

Cochrane指出,若沒有新的紓困方案,美國明年首季GDP可能會輕微下滑,而不是出現溫和的正增長,但在第1季過後,也許疫苗的普及程度能足以增強人們對經濟的信心。

Cochrane稱,疫情對經濟的巨大衝擊,意味著各國政府別無選擇,只能增加支出以支持其各自的經濟,但在未來幾年中,各政府將不得不控制開支並減少債務,而此舉恐在未來幾年,為經濟帶來沉重負擔。Cochrane表示,「希望經濟能以夠快的速度增長,讓缺乏政府支出所帶來的壓力,不會大到拖累經濟表現」。

目前,美國國會將表決的紓困法案,內容包括為小企業提供融資、增加發放救濟金,和提撥用於學校和疫苗分發的資金,但法案文本尚未公布。另外,國際貨幣基金(IMF)則曾在今年10月預測,今年全球GDP將萎縮4.4%,美國GDP將萎縮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