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特斯拉將加劇標普指數波動 分析師:不太可能

2020/12/21 13:28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在今(21日)納入標普500指數(S&P 500 Index)。(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在今(21日)納進標普500指數(S&P 500 Index),有投資人擔憂特斯拉納入標普500指數後,恐加劇標普指數波動,對此有分析師認為,上述情況不太可能出現。

《路透》報導,特斯拉股票是出了名的震蕩起伏,自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近700%,使特斯拉隱含波動率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之中名列前茅,而這也引發一些投資人擔憂一旦讓特斯拉納入標普500指數,將造成標普指數波動加劇。

對此有分析師認為,若以過往表現來看,特斯拉股票對整體市場波動的影響將很小。根據投行「海納國際(Susquehanna)」計算,倘若特斯拉上週四(17日)就納入了標普500指數,也只會讓標普指數1個月隱含波動率增加0.15點。

據悉,瑞銀上月(11月)就特斯拉對標普500指數波動率的影響得所發佈的1份研究報告中,也出現與Susquehanna類似結論,瑞銀報告顯示,若特斯拉全年都被納入標普500指數,也將使該指數的隱含波動率平均僅提高0.12點。

此外報導也指出,若以某些標準來做衡量,特斯拉的期權近期更趨平靜。引用期權分析公司Trade Alert的數據顯示,特斯拉期權的30天隱含波動率,從上週五(18日)的略低於95%降至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