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使全美對中國更強硬!納瓦羅:我們現在都是對中鷹派

2020/12/21 11:3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川普成為美國總統後,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20日表示,川普促使美國兩黨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我們現在都是對中國鷹派」。

《Fox News》報導,納瓦羅受訪時表示:「川普的偉大成就之一,就是突出了1個重要概念,即中國是對美國的重要、生存性威脅。現在,我們都是對中國鷹派,我認為,我們作為1個國家,團結起來真的很重要。」

川普政府一直強烈要求中國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承擔責任。納瓦羅表示,中國不僅試圖扼殺美國經濟,還要對數十萬美國人的死亡負責,「超過20萬美國人喪命,為什麼?因為中共感染了全球,不僅試圖破壞我們的經濟,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還殺死美國人,讓美國人失業」。

為讓中共承擔責任,納瓦羅建議,美國應成立1個總統委員會,作為計算美國損失成本的第1步。另外,納瓦羅還抨擊,除了疫情給美國帶來的損失,中共情報部門仍在「每天」攻擊美國,試圖竊取個人和職業數據,以及美國的「靈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