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螞蟻後 京東金融叫停互聯網存款相關服務

2020/12/20 14:59

京東金融叫停互聯網存款相關服務。(圖截取自京東金融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螞蟻集團日前宣佈下架其互聯網存款產品後,中國京東集團旗下「京東金融」也跟進其行列,停止互聯網存款相關服務。

綜合媒體報導,近年來中國互聯網平台上開賣的銀行存款產品遍地開花,但也發生不少爭議,引發中國監管部門關注並出手整頓網路金融行業。像是螞蟻集團在上週(18日)在中國監管部門要求下,下架其所有網路存款產品。

繼螞蟻集團後,京東數科今(20日)表示,基於監管部門對於互聯網存款業務的關注,已對相關業務做出調整,像是該公司已停止新增京東金融APP上線互聯網存款產品、停止新用戶購買相關產品,並已對存量客戶和業務進行穩妥有序地調整等。據悉,目前相關產品只有已購買產品的用戶可看見,已購買相關產品的將不受新措施影響。

京東數科也表示,該公司後續將密切關注相關監管政策和指導意見,並認真落實。

據悉,目前除了螞蟻集團、京東外,百度、騰訊與攜程等科技公司都已經陸續將旗下相關的網路金融服務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