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美商務部列黑名單 大疆創新:將持續在美國販售

2020/12/20 10:51

「大疆創新」近日回應被美商務部列黑名單一事,稱它們的商品將持續在美國販售,美商務部的決定感到失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於18日一舉將60多間中企列入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其中包含了中國無人機製造開發商「大疆創新」,而「大疆創新」針對此事回應稱,儘管被列入黑名單內,但它們的商品將持續在美國販售,並表示對美商務部的決定感到失望。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的最後幾週內,持續加深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針對被美商務部列入黑名單一事,「大疆創新」公司代表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聲明表示,「大疆創新對於美國商務部的決定感到失望」,針對商品後續販售問題,該代表則在信中指稱,「美國的消費者可以正常地繼續購買並使用大疆創新的產品」。

《路透》指出,華府與北京的緊張關係,隨著疫情處理、反覆制裁、貿易戰及香港強加國安法議題等不停加劇,而遭美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的企業,儘管仍能販售產品,不過在他們要向美國供應商接受品項時,將會面臨嚴格審查。美國政府先前就已不停提高對「大疆創新」及其他中國無人機製造商的擔憂。

《路透》提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去年5月警告美國企業,這些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可能會有收集資料的風險,而美國內政部也停止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已採購的800架則在今年1月停飛,不過,目前美國國會尚未立法限制採購中國製無人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